遮莫

我自知不是个有余力回应你们付出的人,在黑暗中独守孤独,不尽感谢着你们给予我的光。
承蒙一世关照,淬尽一生温柔,谢谢。

【苍黑】深海

我流海宙,注意避雷

我、我不想搞连载,累啊2333【不你

好了别逼逼了开始了

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窗外是恒古不变的苍茫夜色,灯火明亮的大桥有川流不息的车辆,这座城市看上去永远没有悲伤。 ----独木舟


宇宙捧着一本书,盯着上面的数行文字看,旁边只开了一盏台灯,边角模糊。然而自己也没什么心情看下去。

深海并未归来,窗户严密关着,甚至连锁都上得严严实实——暮春时节,也无望有什么宁静夜晚丝丝凉风了。现在也不算太晚,起码对街的店面还零零碎碎亮着灯,隐约还能看见玻璃之后模糊的人影,结伴而行的人。

楼下的老人照常搬出藤椅和家人或近邻唠家常,广场上的音乐在楼上还听得见,其乐融融的景象他早看惯。


自己也没人陪着看着,没什么想做的事情,后背被椅背硌得有些发麻,他深吸一口气。

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,有孩童,有瓜果,有小犬,有蚊蝇,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,人情味十足。稚儿擎瓜柳棚下,细犬逐蝶窄巷中,人间繁华多笑语,惟我空余两鬓风。——孩童水果猫狗飞蝇当然热闹,可都和你无关,这就叫孤独。

他可真羡慕啊——孤独也好,热闹也罢,自己自然是,想要那些东西的,但是任凭那些景象怎么繁华热闹,没了自己在乎的人总归不是有意思的。


他在乎的人名为深海,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千六百四十一天,按小时算应该是三万九千三百八十四小时,实际上,他们只在一起呆了两万九千六百一十六小时———少了一千二百三十四天。

用点通俗易懂的话来说,就是深海很忙——至少有那么一段时间宇宙是那种独守空巢望眼欲穿的那种。


而现在,又开始了。

他原以为漫长的分开只有一次,谁也想不到只是过了十几个月之后令人无奈的分离重新开始…… 安安生生呆在一起————自己的初衷不过这样,现在的愿望不过这样。


但是初衷从来没有落实,愿望从来没有实现。


他有点沮丧地眯着眼睛,目光移到被信息点亮的手机上,手不受控制地解锁,最后手指悬在半空,犹犹豫豫着要不要点下亮绿色的功能键。

这个点还不晚啊,自己家的大忙人也有可能在举行什么重要的议会呢?这么唐突地打搅所有人思考可不好啊…… 他如是这么想着。


手指被悻悻抽回,无可奈何地按下了关机键。


他感到恐慌————一种没来由的、空穴来风的恐慌。

他并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东西,透过落地窗可以看见车灯,现在是下班的点吗?嗯…… 可能吧。

但是街道并不拥挤,为什么要鸣喇叭呢?


耳边嗡嗡作响,他魔怔一般紧紧盯着窗下景物————除了喇叭声外,此刻他什么也听不见啊。


好像————就连锁孔缓缓转动的声响,他也漏掉了。

这倒是正合深海的意。


影子比人先行一步映到那人身上,宇宙微微转头还是笑了起来。


“嗯,欢迎回家。”

随即起身往卧室走。


“去哪里?”

“睡觉。”

“时间还早。”

“累。”


他跟上去牵住宇宙脚步然后猛地抱住他,果不其然他微张的嘴里漏出笑音,然后轻轻推开自己。

“别动啊…… 痒的。”

再怎么累,也总是要迁就他一下的,不是吗?

宇宙讨厌着深海的工作,但是不讨厌他的人啊。


“我跟你说————”

“?”

“我辞职了。”

“怎么————”

“是我自愿的,”

“可是?!!”


他被按住被迫不出声,深海盯着对方的眼睛缓缓发声————


“我不走了。”


我不走了。

他终于是听见了想听的话。

深海就是深海啊,现在他不会讨厌他的任何事情了。


忘了从前吧。

再好好活一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哦豁是糖~~~糖精本精——————


语段有参考!!!

新买的板子到货了但我毛都不会画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【哭泣

那个,我怎么总觉得我要跳UT坑了2333

hhhhh,总之隔了那么天我回来报道一下hhhhh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遮莫 | Powered by LOFTER